外籍家庭佣工专区 外籍家庭佣工专区

欢迎辞

本网站提供有关在香港聘用外籍家庭佣工(外佣)的资料,包括输入外佣政策,以及相关的刊物和宣传品,列出外佣及其雇主在劳工法例下及聘请外佣的标准雇佣合约中的权利和义务。劳工处鼓励外佣及其雇主在订立标准雇佣合约前或外佣受雇期间参阅本网站的资料及相关刊物。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没有规定雇主必须经职业介绍所聘请外佣,也没有规定外佣必须在职业介绍所谋职,但职业介绍所是香港市民聘请外佣的常用途径。个别外佣来源国或会有不同规定。我们鼓励外佣及其雇主参阅「使用职业介绍所服务」一栏有关使用职业介绍所服务的注意事项,并使用搜寻器寻找本港领有有效牌照的职业介绍所。

关于聘用外佣的资格准则及申请手续,请浏览入境事务处网站。

最新消息
    


重要资讯

外籍家庭佣工「规定最低工资」及膳食津贴上调

政府今日(九月二十九日)宣布,本港外籍家庭佣工(外佣)的「规定最低工资」将调高百分之三,由现时每月4,730元增加至4,870元。

详情请按此

劳工处十分关注外籍家庭佣工清洁外窗时的安全 

劳工处十分关注早前发生的一宗外籍家庭佣工(外佣)清洁外窗时的致命意外。劳工处提醒雇主必须符合以下两项安全措施,才可要求外佣清洁窗户向外的一面(外窗),而该窗户并非位处地面、毗邻可合理地供外佣安全工作的露台或走廊:

(1) 被清洁的窗户须已安装窗花,而该窗花须锁上或被固定,以防止窗花被开启;及

(2) 外佣除了手臂外,身体其他部分不得伸出窗外。

以上的规定已清楚列明于外佣的「标准雇佣合约」,雇主及外佣必须遵守。如雇主违反合约的规定要求外佣清洁外窗,外佣应拒绝该要求。外佣亦可致电外佣热线2157 9537,向劳工处寻求协助。

劳工处呼吁任何市民,如目睹外佣在不安全的情况下工作(例如在不安全的情况下高空工作或站立)或生命受到威胁,应立即向警方举报。

增加法定假日

由2024年起,圣诞节后第一个周日新增为《雇佣条例》下的法定假日。详情请参阅以下网址:https://www.labour.gov.hk/chs/news/EAO2021.htm